一直不願意打這篇文章,
因為一定會用掉一堆衛生紙,
終於今天還是來打了,
這2,3年走了娘家爸爸和婆婆,
心中的哀痛當然不是嘴巴說得出來的痛,

娘家爸爸有高血壓,中風及鼻咽癌,
病史看coco的年紀就知道,
當年懷著coco,他老人家自大陸探親回來,
摸到硬塊,醫生檢查是鼻咽癌,進行住院治療,
大姐在台北就近照顧,我只能在婆家以淚洗臉,
08當然怕對胎兒不好,一說再說不要哭,
轉眼13年後,他老人家駕鶴歸西,
我總以人老病來磨的他,
終於解脫了人世的磨難,
心雖痛,卻也為他高興,

3年前婆婆因血便檢查,罹患直腸癌,
幾次的治療下來,都3個月到半年就復發,
她老人家的心情,自然跌到谷底,
2年半左右的時間,她老人家也駕鶴歸西,
我仍以人老病來磨是辛苦的人生,
覺得她也是解脫了人世的磨難,
心也是痛,卻也為她高興,

一直覺得有首歌的歌詞寫得真好,
“喔,我的思念,為白雲藍天,越過….,飄過…..”,
思念在心中,何須物品為象徵呢?
要睹物思人,表示心中不一定有人,

所以我寧願走的人,
跟隨諸神逍遙仙界,
何須牽掛仍在世上的人,

而還在世上的人,
應該思考如何做事或生活,
才可以讓走的人安心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sheen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