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說我是個蕃薯芋仔囡囝,
就是一般人說的
在台灣的外省人的第二代,
所以我爹是外省人-福建省,

(所謂的外省人,就是非本省籍人員,
如廣東人住在福建省,
福建人就叫那個廣東人-外省人)

我娘是台北人,印象中,
我娘曾帶我弟弟和妹妹,
到日本住了一段時間,
因為我外婆住日本,
那我外公呢?住在台北呀!

所以我是不是有些日本人的血統?天曉得,
不過我爹娘的背景都很---,
我爹的爹是大地主,所以早被鬥爭成黑五類,
我爹就是那一個托人帶去安全地方的兒子,
虛報年齡跟著國民政府來台的軍人,

我娘的爹好像是台北迪化街人士,會算命,
我娘最高學歷是台北第二女子初中畢業,
就是早期中山女中初中部畢業生,

三十年前這2個人離婚了,
一個說是用假離婚來博取債主的同情,
一個就答應用這苦肉計來拖延時間,
結果變成4個小孩跟著1個老芋仔,
度過二十幾年的光陰,

我是誰,其實不重要,
重要的是,
我自己要自己變成是誰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sheen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