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yachu參加國中基本學歷測驗,
知道認識的人或同事,
連考試當天碰到學校校長,
見面就問我,“你會緊張嗎?”

問得真好,我會緊張嗎?
我自己想想就回答”不會呀!”
為什麼要緊張呢?又不是我考試,
我的考試二,三十年前就考過了,

那會擔心小孩的成績嗎?
其實不是擔心小孩的成績,
是擔心成績所顯示出來的--小孩學習的狀況,
成績好表示小孩學習狀況是好的,
成績不好表示小孩學習狀況是不好的,

不曉得小孩知道嗎?
為什麼這九年的書念下來後,
參加的考試名字叫”基本學歷測驗”,
這表示九年來念的,都是人生的”基本”學歷而己,
測驗也只是要確認學習狀況而己,

所以當小孩在穩定的環境及
學習狀況是好的前題下來看,
都應該要考出好的成績才是對的,

人生的任何考試結果都是反應出,
應考者的準備工作是否充足,
會緊張就表示在乎這個考試但準備的不夠,
如何讓自己在任何必須參加的考試中,從容以對,
是要自己全心準備和努力練習來達成的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sheen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