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小孩問了一個問題,
"如果你沒有生小孩,(表示你的錢可以自己花用),
你會把錢花在那裡?"

正在運動的我,忘了做到幾下了,回說
"嗯,問得好,我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呢?讓我想想",
過一下子,小孩來問答案,
"我回說,我可能會不上班,因為不用這麼多錢,叫08養就可以了",

小孩說"如果是我,我會買一堆書,然後做宅女,不用出門就可以過日子",
我回說"你可以去圖書館呀!有看不完的書呀!",
小孩說"圖書館沒有我要看的書呀!",

重點來了,有3個喔,
1.小孩要看的書是圖書館沒有的書,
2.宅女,
3.不用出門就可以過日子,

想一下這3個重點,
1.要有錢買書,
2.懶喔,
3.家裡要有什麼呢?

我的小孩的想法是這樣,
如果我要滿足他們,我一定要工作,
所以截至目前為止我沒想這個問題是正常的,

那小孩,你有沒有想過,
如果你的爹娘無法滿足你們的想法,
你要如何成長,
之後有能力自己滿足自己的這個想法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sheen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