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早上起床,
就跟她的布鞋過不去,
鞋帶不拆就用鞋把子,
要把腳送進鞋子裡,
結果弄斷了鞋把子,
嘴裡就念著這鞋後跟很硬,
又懶得拆鞋帶,
我也就回了一句,鞋子是你自己挑的喔!

下樓前看到鞋架地上散落小孩一雙襪子,
下樓就問小孩那雙襪子發生什麼事,
小孩回說那是從她的鞋子掉出來的,
吃稀飯,小孩倒了一桌上的肉鬆,
我把桌上的肉鬆掃到她的碗裡,
就開口修理小孩,小孩不置可否,
08接著就說,"現在的小孩說不得了",
我就接著回答,
"我還養不得呢,這麼小就說不得,那我也不用養下去!"

小孩聽不得大人的訓,
那最好是自己的生活習慣,
行為舉止在那家大人的允許範圍內,
否則小孩被念的忍耐度有限,
大人看不下去的忍耐度也是有限的,
這樣日子要如何過下去呢?

要找到這中間的平衡點,
是小孩要學習良好的生活習慣,言行舉止,
是大人要適時的指導和調整訓練方式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sheen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